訊息公告
心臟衰竭的成因? 中美醫院 心臟內科 祁栢慶 主任醫師
2
任何造成心臟受損的疾病,例如心臟冠狀動脈阻塞、高血壓、心肌病變、心臟瓣膜病變、心律不整等,都會持續影響心臟肌肉,在缺乏良好的治療與控制下,導致心臟幫浦輸出血液的能力降低,並進展成心臟衰竭。心臟衰竭後,首先要找出造成心臟衰竭的根本疾病問題,針對發病原因對症治療。主要分作下列四大類原因,有各自的控制及治療目標,分別描述如下。

1.心臟血管阻塞應確實戒菸、降低膽固醇、規律服用藥物、維 持心臟血管血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通暢;以症狀與血管狹窄嚴 重情形決定是否接受心導管治療。

2.高血壓:應確實戒菸、降低膽固醇、規律服用降血壓藥、控制血壓於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30/80mmHg 以下。

3.心肌病變規律服用藥物、血壓控制,以減輕心臟負擔,減緩心臟肥大。

4.心臟瓣膜病變規律服用藥物以避免心臟擴大變形,但若治療過程中心臟與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動功能變差,則須考慮接受瓣膜手術治療。

    此外醫生進一步檢查,確認是否有導致心臟惡化的危害因子如貧血、高血糖、高膽固醇、甲狀腺亢進、腎功能異常等,並且判斷是否有心律不整、睡眠呼吸中止症、肺部疾病等較危險的共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上述相關問題,請至本院心臟內科 就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參考文獻:中華民國心臟學會 <心衰手冊>

祁栢慶0726 (1)

">